>

综合新闻

史宝峰主席出席汕头国际风电技术创新大会

发稿时间: 2023-12-03 来源: HB火博体育 【 字体:

   

11月30日,由广东省能源局、汕头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和全球风能理事会主办的汕头国际风电技术创新大会在汕头开幕。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傅小锋、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胡洪、汕头市委书记温湛滨等领导为开幕式致辞,HB火博体育董事局主席史宝峰,HB火博体育副总裁、华南大区总经理后永杰受邀出席大会。

大会以“打造世界级风电产业集群,构建全球互信稳定供应链”为主题,集中了全球顶尖专家资源和企业资源,凝聚全球产业发展共识,推动风电产业发展迈向新高度。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黄震,中国科学院院士李灿和英国、挪威、荷兰驻华使节等专家学者聚焦全球风电产业,就推进全球能源转型和应对气候变化作了主旨发言。

大会正式公布了一批汕头国际风电创新港重点产业项目的最新建设成果。其中,HB火博体育承建的40MW级风电机组电气及动力学六自由度实验平台将成为国际最大、全球领先的海上风电机组地面传动系统试验研究平台,可为我国风电技术创新和大型机组研制提供有力支撑,推动我国风电重大科研基础设施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会上,温湛滨书记和史宝峰主席一起为40MW级风电机组电气及动力学六自由度实验平台揭幕,后永杰副总裁为海上风电集中送出项目公司“汕头海上风电电力有限公司”揭牌。HB火博体育广东新能源公司签署《海上风电+海洋牧场融合示范性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汕头国际风电创新港国际海上风电培训中心战略合作协议》。

向海图强,乘风再出发。HB火博体育将持续优化业务结构,加快推动科技创新,为建设更具韧性的全球风电产业链供应链,推动全球风电实现更大规模、更高质量发展和双碳目标实现贡献源源不断的华润力量。

分享到: